balabala

可控范围内的失控

亲爱的女孩

(辛德勒的名单,三个多小时的电影,有两个多小时眼泪是停不下来的。
关于奥斯卡辛德勒的伟大,文字与言语难以表达千万分之一。
而那位de军指挥长对那位you tai女佣病态,压抑,而又炙热的爱,也让人泪目
他是被那个时代的de yi zhi炼出的人间恶鬼,
但那份爱,我想应该干干净净的放在天堂里。)




亲爱的女孩,

如果我爱你,

浩海与苍穹该如何分辨,

烈日与皎月该如何分辨,

山峦与深渊又该如何分辨。


如果我爱你,

亲爱的女孩,

如果我爱你,

愚蠢与善良该如何分辨,

怯懦与英勇该如何分辨,

罪恶与功勋又该如何分辨。


如果,

当然,我是说如果,

如果,

我爱你,

爱与信仰,该如何分辨,

地狱与天堂,

又该,如何分辨。




"奥斯卡,最后一页下面多了个空格"

"没错,我要补一个名字,在我老家很难找到像她那么专业的女佣"

"No" "No" "No" "No"

"如果我赢了,就把那个女孩放进我的名单里"

"我不能拿她当赌注"

"为什么?"

"那样是不对的"

"反正她都快被送去奥斯维辛了,有什么差别"

"她不会的,
我绝对不会让她去那里,
我要带她一起回维也纳,
我要她继续为我做事,
我要和她,
一起到老。"

"你疯了吗?你不能带她回维也纳"

"当然,我不能。我,只是想这么做。

可是我唯一能做的是。。。要是我还是个男人,还有点恻隐之心的话,就会带她到林子里,给她头后一枪,免得她受苦。"





行刑的su lian士兵要踢掉我脚下的凳子,好几下,都没成功,我笑出声来,引得几个小兵对我亮了枪。

哦!别那么吝啬,给一个曾经叱咤风云的de军指挥长体面些的结局。

我自诩这幅皮囊有着让万千少女难以抵挡的倜傥,我笑的时候,眼里的杀戮气息都是柔暖的,只要你敢稍微抬头看进我的眼底。

我立在凳子上,负隅顽抗,我说等一下,再等一下,我在等一阵风,一阵从地中海出发经过de yi zhi 乡下某个不知名小镇的风,等它带给我她的消息。

可惜我记不起来了,记不起来,那个女孩发间的香气,因为我从未能将其定义,哪怕风带来了她的消息,我也会错了时机。

那天在光线稀薄的地下酒窖里我不应该打你,不应该为不敢冲破枷锁的怯懦,不应该为求而不得的愤恨,而不停的挥动拳头,没有一拳不是落在你那张勾人魂魄的脸上。

我恐惧,从未有过的恐惧,在意识到某件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事情之后,恼羞成怒。

我像一只在雪地里长途追捕一只羔羊的狼,气喘吁吁,你的鲜血已经在我的尖牙上慢慢凝固。我想我应该将你拆吞入腹,这样更好。

你一定想祈求我放你自由,如果你敢说出口的话。但只要你够聪明,你就会知道,没有哪里比我的口腹之中更安全。

我会用我的血液温暖你,保护你,你会成为我身体里的一部分,成为我一个人卑劣可耻又柔软甜蜜的秘密。

可是现在想来,都不对。

那天,我应该只是看着你,看着你的眼睛,让我仔细找一找,那双眼睛里,除了恐惧,痛苦,绝望,无助,孤独,甚至祈死之外,有没有一丝,哪怕一丝,躲在角落里,藏在黑暗里的,一丝。。。

算了。

但如果,早知道那个只觉岁月绵长,人间静好的午后,你坐在我膝旁为我修指甲,我假装有意无意的翻动桌前的报纸杂志,俯身闻你发间的香气是最后一次,那我会只是看着你的眼睛,问问你,让你告诉我,这香气从哪来的。

但我不会,也不敢亲吻你,或是拥抱你。

所以,我做了此生最明智的决定,将你的名字添在了辛德勒的名单的末尾。



粗粝的绳索勒进了我的喉咙,缺氧让我的脑袋变得浑浊,可我清晰地看见你,看见你穿着洁白的婚纱,和你的良人在灿烂的阳光下,在亲友诚挚的祝福声中跳着那首我曾经最爱的《一步之遥》。教堂的钟声响起,惊起的白鸽群匆匆略过红色的塔顶。

哦! 我想起来了,你发间的香气,

像那朵花儿。

目光顺着我刚刚射杀的you tai 人的血窟窿里蜿蜒出来的血迹,落在了血泊里孤零零长着的一朵花上,白色的。还带着点温热的鲜血浸泡着它孱弱的茎叶,而那洁白的花瓣上却那样干净。

我唾弃那淤泥和血和成的泥泞,却还是俯下身去,嗅了嗅,没有恶臭的血腥味,像年少时母亲在后院种的某种花,可惜我一直叫不上名字。

我命我的士兵们绕着道走了,留那朵花静静的开在血泊里。


没有我的参与,你一定会有儿孙绕膝,安享四季祥和有序,然后,在适当的年岁,在温暖的床上平静的与世界告别,你有漫长的一生去爱,去恨,去珍惜,去挥霍。

所以,在你漫长的一生里,你会不会有那么一瞬,怎样都好,就一瞬,记起我,问起我在哪里?

如果会,

那么,我一定告诉你,

告诉你,

我在地狱,

万鬼哭嚎的地狱。

但如果,

当然,我是说如果,

亲爱的女孩,

如果,我早点告诉你,哪怕你早就知道

那朵花儿,那朵干干净净的开在血泊里的
花儿

你能不能,

你会不会,

在你离开前,

将它戴在。。。你苍白的发间,

带它去你要去的。。。天国。

我。。。请求你,

我。。。亲爱。。。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